今早起床的時候...一整個很懶...
根本不想去五十嵐上班...

每天這樣一日一日的過...

卻還是覺得很空的在度日子...



有好幾個原因,可以說服自己辭掉白天的工作...

卻為了莫名的堅持,繼續過著這種生活...



每天九點半鬧鐘響...

賴床到九點五十分...

起床洗澡,然後趕十點半打卡上班...


一趟趟的外送...
頂著大太陽與汗水...

努力的做好店內自己該做的職務...
卻換不到應有的尊重...


店內的每個人就像是...
各自獨立的個體...

臉上寫著『我做的很棒了,不需要任何指教...』



拖地時,我腰彎得比任何人都還來的低...

接單時,我的語氣與態度,比任何人都來的客氣...
『抱歉』、『謝謝』...一直是工作時,掛在嘴邊的幾句話...


同事們的高談闊論與歡談,僅只於對自己人...
卻吝於將歡笑也帶給客人...

要大家在服務客人時,掛著笑容...
好像是一件做不到的事情...


在這樣的工作環境...

每個人都只在乎到自己的感受...
卻不在乎他人的感受...

也不在乎電話另一端,是否會聽到吵雜的音樂聲...



我不是店長的什麼人,也不是老闆的什麼人...

而上位者對自己的營運方式,似乎感到很滿意...
所以從來不曾覺得是否該怎樣改變,會讓現況更好...



我是個有能力的人...

卻懶得表現出自己的能力了...


我擅長於機器,也擅長於思考如何改善流程...

擅長於制定方針...也擅長於怎樣向有限的空間爭取更大的使用效益...


我很容易能跟客人熟識...也了解怎麼應對客訴的問題...



但...

一個小時九十五元的薪水...
只補助機車汽油錢與機油錢...

得贊助自用機車來幫忙公司營運外送...


只能說服自己當個普普通通的外送人員...

別不甘心似的,想要表現什麼,改善什麼...



我真的很不敢相信自己會允許自己堅持下去...




曾經在圖書館工作一年多的時間...

雖然我也是最資淺的菜鳥...


上位者卻還是願意傾聽與徵詢我的建議與意見...
所以我願意無償加班...


但現在白天的工作,讓我覺得下班後多待一秒鐘...都是痛苦...



除了讓自己當一個沒有思考能力、沒有創造能力的笨蛋...

我不知道該怎麼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...



或許老闆本人就是創造出這樣工作環境的始作俑者...




我深深的明白...

這樣的一篇文章...
其實也是一篇自大文...


是一篇相當自以為是,自以為自己很優秀...的一篇文章....


小時候,父親常指責我們是『自以為是』的人...

長大後,我也反諷父親『愛說別人自以為是的人,才是最自以為是的人』...



我想...
我們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出發原點...


所以這也算是一篇廢言....

自打嘴巴的廢話~~




前明師跟我較要好的小主管,曾經告誡過我:『別讓自己的鋒芒畢露,要適時的隱藏自己的鋒芒,別太銳利了...』




壓抑自己的鋒芒,真的不屬於自己的個性...


與其壓抑,到不如讓自己的鋒芒盡失...會來的容易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iffelView 的頭像
    EiffelView

    ✿ 艾菲爾 ◕‿◕ の 心靈塗鴉 ♡

    Eiffel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